予魂

让我给你讲个温柔的故事吧

【全职/邱乔】生生灯火明暗无辄03

生生灯火明暗无辄03

※一堆私设2333接受不了请❌❌叉

※乱七八糟的剧情 想到什么写什么

※别被标题骗了 lo主从来都不文艺

※最后……HE


bgm 生生 林俊杰


相爱是两个人的事,伤害有时候却只能一个人承担。


乔一帆和邱非的事知道的人很少,大概除了兴欣嘉世两支战队的人外加高英杰知道以外,其他人也仅仅知道他们两位关系不错罢了。


并没有刻意去隐瞒,两个大男人的爱情显得那么矫情,更何况他们也没时间去矫情。


嘉世小队长邱非独自撑起一支濒临解散的末路豪强,乔一帆捍卫着前辈们拼死赢来的荣耀。他们都承载着非同一般人的责任,他们连见面的时间都少的可怜,即使两个人离得很近。


他们的故事很简单,邱非喜欢乔一帆身上让人安心的气质,乔一帆欣赏邱非不畏惧责任敢于拼闯的心。


当十二赛季结束,邱非带着王者荣耀而归,他问乔一帆两个人要不要在一起试试看,乔一帆没犹豫的答应了。


乔一帆偶尔会问自己,如果当时再仔细考虑一下是不是对两个人都好。他也只好感叹着爱情这东西果然容易拉低人的智商。


两个人在一起从来没有说过情侣间的情话,也没对彼此告白过。乔一帆一直认为两个人的关系更像炮//友,不谈爱却会滚床单会在夏休的时候约会在比赛失利之后互相打电话问候。


乔一帆不懂该如何定位两个人的关系,亲近却不安。在他们两个的爱情里,他搞不懂邱非在想什么。两个人在一起最忌讳的事就是猜疑不坦诚。


他明白这个问题却找不出答案,乔一帆想,也许仅仅因为自己不够了解对方。到现在他都这么认为。


十五赛季还未结束,各大电竞媒体陆续报道了邱非宣布退役的消息。当时还在参加训练的乔一帆看到这个消息整个人傻在电脑前,兴欣所有人望着乔一帆想从他口里得到证实。


尴尬着笑起来,乔一帆只是说了句这是他的决定。


结束训练,乔一帆给邱非打电话却没人接,他机械地一遍遍打过去,从最初的忙音状态到后来关机甚至变成空号,他从头到尾都没抱怨过什么。


明明前一天晚上还抱着自己,跟自己滚床单的人,突然跟自己断了所有联系,没收了他全部温柔。无声无息。


如果你想要自由,我便承受所有伤害让你自由。


乔一帆这一病就病了两天,邱非每天都来报道,轻车熟路给乔一帆做饭,完全没办法拒绝对方,他嘲笑自己从来都是这样,对邱非做的一切都感到困惑,却所有都接受。


这就是我爱的人,场上的暴君对情人温柔却也霸道,可他不爱我。


“在想什么?”邱非从厨房出来看到乔一帆抱着喝药的杯子出神便问到。


“……唔,不……没什么。”乔一帆思绪被打断,他抬头看着正走近自己的邱非,错开视线。


“我下午出去的时候见过高英杰了。”邱非没多问,反而坐到床边侧身看着他。


“欸?”


“他本来是想上来的,被我撵跑了。”邱非说的一脸理所应当,他看到乔一帆有些僵硬的表情心情愈加低沉。


“你出去吧。”乔一帆从茶几上摸索到手机,翻着号码,他想得跟英杰解释一下。


“打电话给他?”邱非自始至终淡然的神色终于变了。


“啊……”乔一帆对上邱非锐利的眼神,无所畏惧。


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邱非选择让步他起身出去还给乔一帆带上门。他靠在门上看着头顶的日光灯有些刺眼,他选择让步的原因很简单,他从乔一帆眼神里看到了从未出现过得疏离。


自己被他讨厌了吗?他似乎不需要自己了。


“英杰。”乔一帆电话打过去,忙音没响几下就出现了熟悉的声音。


“一帆……邱非回来了你……”高英杰犹豫着问出口,乔一帆无可奈何笑起来。


“我没事。”


听到乔一帆十分淡定跟自己说这个问题,高英杰下意识觉得他自己能处理好,虽然他还是有些担心。


“英杰过了这么久,我已经不会再去依赖他了。”在停顿了很久以后,乔一帆的声音悠悠响起。太过依赖别人受伤的只有自己。


“一帆,邱非回来也未必是坏事。”高英杰知道乔一帆对邱非的喜欢从来没改变过,“如果你不能接受除他以外的其他人,那就再试试。他离开肯定有他的原因。”


嗯。乔一帆默默认同高英杰的想法。但是,“他不爱我。”


高英杰沉默。邱非跟乔一帆的关系他大概是最早知道的,他对此有所了解所以此时他说不出别的话来安慰乔一帆。


因为不爱所以就算邱非没离开,他们最后也会像现在形同陌路。


tbc.


评论(1)
热度(23)

© 予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