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予魂

yuhunxiaowo.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79篇文章,19019人喜欢

应用截图

予魂

予魂

 

【城翊】今天城队离婚了吗?(abo)

双向暗恋   先婚后爱  

全程为了俩人谈恋爱做铺垫,剧情别较真谢谢。


-“我说,咱俩下午去领结婚证。”

01.


“啪。”


碳素条突然从中间断开,沈翊睁大了好看的眼睛,不可思议地望向办公室正中央身材高大男人。


办公室里所有目光都集中在沈翊身上,等着沈翊发声。


“你说什么?”一向以冷静自持的沈翊,此时说话都带着显而易见的颤抖,他望向杜城希望从杜城表情里看出哪怕一丝开玩笑的神色,但很快他知道自己失败了。


杜城眉头微蹙,像是怕他听不清一般,态度十分冷硬又重复了一遍,“我说,咱俩下午去领结婚证。”完全没有商量余地,就像是给沈翊下通知。


窗外阳光透过玻璃落下来,打亮室内陈设。沈翊工作室内被收拾的井井有条,满墙画像被风一吹轻轻晃动,他面前正摆着一个木质画架,上面是他为正在办理案件的关键人物画像。


一切都十分正常,但沈翊只想问杜城是不是疯了。


杜城穿着休闲外套,身材被显得更加高大,他满脸烦躁掐着腰,“张局让我们48小时就破案!既然罪犯是挑选刚领结婚证不久的S级omega,那我们就去领证,我倒要看看谁吃了雄心豹子胆敢在我眼皮子底下杀人!”


这才知道杜城突然要跟他领证的缘由,沈翊目光躲开杜城坦然望向他的目光,不被人察觉的叹息一声。


攥紧了自己手中的碳素条,沈翊强行让自己恢复到平常的工作状态,他故作冷静道,“知道了。那就去吧。”


话音刚落,工作室房间爆发出一声几乎要掀翻房顶的起哄声。

作为在场见证全程的唯一女性,李晗眨着眼睛懵懂提问,“我们北江分局S级Alpha和S级omega要领证?”


一旁蒋峰靠在办公桌旁,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为了破案献出了自己,城队也太伟大了。”


其他同事有的鼓掌有的窃窃私语,神态各异讨论着这件事。


而事件漩涡中心的人,杜城看着沈翊握着碳条正画着什么,安静的不像话。似乎这件事本身对沈翊而言毫无意义,就像自己喜欢沈翊的心情,对沈翊而言也无关紧要一样。


自己一定是疯了。杜城心想。


午后阳光带着些倦意倾洒下来,天幕是巨大的淡蓝色,有几朵流云拖着缓慢步伐往远处飘去。


杜城开车载着沈翊去民政局,习惯了沈翊在车上会睡觉,杜城每次开车载沈翊都尽量稳一些,他怕惊扰了沈翊的梦境。


沈翊睡相很好,大概是浅眠的人多少都对自己睡眠状态有所控制。他入睡时跟平常一样安静,但表情总是不太好,似乎在做噩梦。


唯一一次听到沈翊说梦话,是沈翊在混沌中轻轻说着对不起。杜城知道他在跟谁道歉,也因此感到更加心疼。


事到如今,他们还是迈不过去心里那道坎。


车子在民政局门口停稳,杜城虽然想让沈翊再睡一会,可毕竟事态紧急,连一向冷静和蔼的张局都下死命令让48小时破案,现在没办法浪费一分一秒。


“醒醒沈翊,下车了。”杜城一贯雷厉风行,说话的功夫他已经下车,猛地将车门关上。


副驾驶上沈翊被关门声吵醒,他迷迷糊糊去推车门,下一秒有人把车门打开,孔武有力的大手把他拉出来,落地没站稳沈翊随着惯性撞进比自己高大的男人怀里。


这一下彻底清醒,沈翊抬头看到杜城深邃的眼睛,那瞬间他再一次躲开视线。


“抱歉,我们需要加快速度了。”


道歉声温柔而有安全感,沈翊只得轻轻嗯了一声。


他们前方有不少情侣排队,但他们办理的很快,没多久便排到他们。

办理证件的工作人员是一名男性Alpha,长相平平但工作能力还不错,胸前挂着一张铭牌,叫刘鹏。


帮他们办理手续时,有一个女孩忘了手包又回来找,这名工作人员依靠自己的记忆告知她位置。


这个小插曲过去,他们很快拿到证件。沈翊看着证件照上两个人有些僵硬的表情,不自觉勾起笑容,怎么看都不像真要结婚的样子。


假象只能用来欺骗旁人,骗不了自己。


两人打道回府,在车上杜城自顾自再次复盘这起事件。


“这月连续发生三起S级omega被杀事件。5月5日,5月19日,5月24日。被害人共同特点都是S级omega,三个人跟自己结婚的Alpha关系都不好,并且三个人都在领证第二天被害。”前方遇到红灯,杜城轻轻踩了刹车,他用余光去看窝在副驾驶,正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的沈翊。


“法医鉴定结果,三个被害人死亡前都有被侵// /// //fan的痕迹。”看到不断用手捂着嘴巴打哈欠的沈翊,杜城不知为何他认为不让沈翊睡觉,对方现在心里一定很委屈。


“排查完受害者所有关系网,确实有两个嫌疑人跟三名受害者都有朋友关系,但他们都有明确的不在场证明。”沈翊为了不让自己睡着,强撑精神着跟杜城分析。


“除了朋友之间,还有谁能那么准确的知道受害人领证的日期?”杜城手指不断屈起又伸直,他轻轻敲击着方向盘,思考着可能性,“但我们调查过几个人的结婚证,他们不是在同一个区域的民政局登记。”


听着杜城碎碎念,沈翊实在控制不住即将要合上的眼皮。他想,就眯一会。


再过一个路口就到警局门前,杜城准备提前变道,他边打着方向盘边问,“更何况,一天里那么多人去大厅,怎么可能所有人的信息都记得?”


闻言,沈翊猛然睁开眼睛,“掉头!”


半小时后他们又回到了刚刚办理证件的民政局。


为他们办理证件的工作人员叫刘鹏,在办理完沈翊跟杜城的证件后,突然接到电话,借口家里老人突发疾病,便请假离开了。


杜城打电话让蒋峰和李晗先在系统里搜索刘鹏的资料,之后蒋峰带人去了刘鹏住所,早已人去楼空。


李晗排查附近视频,犯罪嫌疑人离开工作地点后顺着大路离开,但很快拐进了老旧小区没有监控的死角里,之后监控里再无这个人的身影。


在电话里将各自情况一碰,杜城眉头皱的更紧,他是想着用他们俩人领证这样的方式引出罪犯,但这样做的后果是把沈翊当鱼饵放出去。


虽然沈翊已经成为警察,对这样的情况应该有所准备。杜城对自己能保护好沈翊这件事也深信不疑,但未抓到的罪犯永远是个定时炸弹。

绝对不能让沈翊受伤。


在杜城车上,沈翊难得没有犯困,他正在用随身携带的素描纸和铅笔画罪犯画像。


虽然罪犯的证件照已经发给其他同事,但画像这件事已经是沈翊养成的习惯,比起相片他更愿意用手中的笔来记录自己眼中看到的人、事。


开车送沈翊回家,杜城把沈翊放在巷口,路灯之前修过,已经可以正常照明,但似乎经历了几个月风吹雨打,又开始接触不良灯光闪闪烁烁。


杜城沉默看着沈翊像往常那样道谢下车,他想说点什么,但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


光与黑暗交替着中,沈翊正行走在这条小路,形单影只。


杀意与罪恶在黑暗中滋生,这条路似乎没有尽头,也无法回头,一脚踏空便是万丈深渊。


坐在车里杜城望着沈翊被街灯间歇打量的背影,感到莫名心慌。仿佛下一秒,这个身影会在自己眼前消失一样。


“沈翊!”


在黑暗中行走惯了,沈翊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大喊他的名字。他转身看到杜城向自己奔跑而来,而后用力将他抱进怀里。


沈翊听到耳边熟悉的声音,用极具温柔的声线轻声道,“去我那住吧……”


这一天发生的事情太多,沈翊早就忘记自己中午和杜城领证这回事。


于是当他坐在杜城家客厅时,在思考杜城是不是也把这事给忘记了,不然他怎么能如此面不改色邀请自己来他家里住。


更何况还是一A一O的组合,任谁看了都会认为这俩人多少有点猫腻。

虽然现在的情况,确实跟杜城住在一起会安全很多。


心里明白这个认知,沈翊便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等外卖。能猜到杜城肯定不会洗手做羹,但万万没想到连冰箱都比杜城的脸干净,当然这话是杜城自己说的。


最终俩人一拍即合,杜城先去洗澡换衣服,而沈翊在客厅等外卖。


从进杜城家门开始,沈翊就明显感觉到空气里,隐隐弥漫着杜城信息素的味道。平时杜城会把自己的信息素隐藏好,至少合作了这么久,沈翊从来没有见到杜城信息素失控。


浴室内,杜城正在拼命抑制自己快要爆炸的信息素,可能是最近易感期快来了,自己的信息素有些难以控制。


杜城十分讨厌易感期时的自己,像头不受自己大脑控制的野兽一般,每到这种时刻他总会用注射抑制剂的方法来压制欲望。


把自己活成苦行僧一般,拼命抵抗着天性。


今天唯一的变数,便是还在一脸懵懂坐在客厅的沈翊了。希望自己心里这点小算盘不要太早被沈翊拆穿,自己的画像师到底有多么敏锐聪明,杜城当然深有体会。


杜城现在只求沈翊多给自己一点时间。


等沈翊来浴室门前叫人,杜城这才从浴缸里起身撩了一把水,隐藏自己眼中骇人的欲望。


沈翊将外卖分装在盘里,他坐在桌前等待房间的主人。直到杜城落座沈翊才抬起头,直视着杜城。


两人闲聊几句,沈翊暗自叹息,不知为何他到自己心跳突然加速,但到嘴边的话还是要说,“抓到嫌疑人以后我们去把婚离了。”


“好。”

予魂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予魂”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