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魂

让我给你讲个温柔的故事吧

【全职/邱乔】生生灯火明暗无辄02

生生灯火明暗无辄02


Ooo 02

折腾到半夜才睡的乔一帆早上被手机吵醒,一觉过后浑身都疼得不行。


电话是陈果打来的,问他怎么没去训练也没请假,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乔一帆声音有些沙哑似乎有点感冒,“我今天可以请假吗……有些不舒服。”


说话的时候他有些愧疚,竟然因为这种事情缺席训练啊,真是的。


陈果听出来他身体状况不太好,慰问两句让他好好休息。乔一帆道过谢,把自己再次埋进温暖的被子里。


他睡得并不是很安稳。梦境不停在换,但乔一帆清楚的知道邱非在每一个梦里都出现。


记忆里他的音容笑貌都触手可及,当所有光线暗淡下去就只剩下那个坚毅的背影渐行渐远。


无论乔一帆多么努力想追上去拉住邱非,都是徒劳。


再次醒来,乔一帆觉得自己似乎发烧了。他挣扎着下床在电脑桌的抽屉里摸出体温计给自己夹上,动作缓慢地去厨房倒了杯水。再次回到床上的时候他已经累的不行。


生病就是灾难啊。乔一帆默默吐槽着。


已经很久没生病了,乔一帆回去被窝躺好开始计算着自己生病的时间。似乎从邱非离开以后自己就尽量让自己别生病。


不然的话回到公寓里,也是漆黑黑自己一个人。


他结束胡思乱想,把体温计拿出来看了下果然有在发烧。他认命的爬起来找药,却发现怎么也找不到。


要命……这是乔一帆心里唯一的想法。


考虑一下还是决定去楼下诊所打针好了。乔一帆打定主意,拿了钱包穿了外套就往外面跑。刚打开门,他楞在原地。


门外邱非作势要敲门,他看到乔一帆也是一愣,没想到乔一帆正要出去。


“一帆……你怎么了。”邱非本想问问乔一帆早上的事,却借着光看到眼前男人脸上不太自然的红晕和苍白的脸色。


“唔……没事。”看到邱非出现在这里乔一帆有些手足无措,可他不想让邱非知道自己生病的事。


已经习惯没有他在身边了,不想再去依赖,也不能再去依赖。


“我要出门,你没事的话请回吧。”乔一帆估计邱非来找自己也就是为了昨天的事,他不想在这种时候谈这些。


邱非安静地看着乔一帆,看着他不跟自己对视有些慌乱地掩饰什么。邱非伸手摸上他的额头,明显过高的体温让邱非表情严肃起来。


“你不知道自己发烧吗?还乱跑什么!”邱非忍不住责备乔一帆不会好好照顾自己。


“……已经和你没什么关系了不是吗?”乔一帆低着头看着自己的鞋子,他告诫自己他们已经分手了,都分手两年了。


“……”邱非沉默着不说话,他拉着乔一帆的手往屋子里拽。


“喂,你够了!”这样就跟昨天没什么两样了,乔一帆努力把自己的手挣脱出来,邱非转过头安静地看着他深沉的眼眸里有太多复杂的感情无法宣泄。


乔一帆瞥开视线。


“回床上躺着去。”邱非最后叹口气,淡淡说道。


乔一帆知道邱非这人足够固执,他还是妥协了,回床上去躺着。邱非在家用药箱里翻找着退烧药,最后终于是找到几片没过期的药。


他倒了温水给乔一帆喝下去,“我早上去兴欣找过你了,他们说你今天请假。”


“嗯……”乔一帆看着天花板出神敷衍了邱非一句,“邱非,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见面了。”


邱非闻言眉头皱的更紧,他几乎是烦躁的对乔一帆说,“别再说那种话了。明明昨天你也很享受不是吗?”


“我……”


“我两年前出国是因为压力太大,再加上手伤的关系才离开的。所以,别再生气了。”邱非认真看着乔一帆,他早上去兴欣找乔一帆的时候叶修叼着根烟,慢悠悠提醒他让他记得解释。


天知道他醒来以后发现乔一帆不在身边有多恐慌,他甚至以为自己又一次回到在国外接受治疗那段日子。


异乡一个人,想念乔一帆的时候只能看手机屏保上那人安静的笑容。不能打电话不能关注任何有关他的消息,邱非怕自己会忍不住跑回国来找他。


越是爱一个人,处处显得谨慎小心。即使邱非再无所畏惧他在爱情面前也是个小孩子,他只爱过乔一帆一个人。


那天回来,邱非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乔一帆,打以前的电话是空号他想去乔一帆家里找他,却意识到也许对方已经换了住址,最后他想到联系叶修给这位前辈打过电话去,对方声音里浓浓的困倦。


叶修当时在抱着许博远睡觉,电话打过来他都有种摔电话的感觉,只是后来听到是邱非的电话他愣了愣。


“别说哥没提醒你,一帆那孩子今天可是去相亲了。”


听到这个,邱非几乎要捏碎自己的手机。得到相亲的地点,邱非没有任何犹豫直接冲过去,果然看到乔一帆跟一个女人有说有笑。


不想让任何人分享他的笑容。这个人只属于我。


他几乎是本能的冲进去拉起乔一帆,强烈的占有欲连他自己都吓一跳。但是他明确的对自己说他的人,谁都不准碰。


—tbc—

越写越不好T^T

凑合看吧。


评论(7)
热度(26)

© 予魂 | Powered by LOFTER